桉朱

【德赫】圣诞舞会Chapter3

考完回来啦

爱你们小天使030

——————————

“对不起……”赫敏低着头,不知所措地摆弄着手指。

德拉科什么都没有说,他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讽刺的话原本是很在行的,但是他看着赫敏快要哭的样子,也不忍心用什么锋利的语言去伤害她。

他第一次感觉有点手足无措,害怕尴尬,但怕不自主地说出什么来变得更尴尬。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本来也是我没有邀请你……”德拉科靠着他很一直喜欢靠着的窗台,胳膊肘撑在窗沿上,向远处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里隐约现出青苍的松树林。

赫敏抬起头。

没有一丁点儿的愤怒,也没有一丁点儿的失望,他说话声音都变得轻轻的,好像没有情感一样,“再说,我也可以在舞会上把你从克鲁姆那里抢过来呀,”他轻轻地笑了一下,“嗯,就是不太绅士。”

“你不必这样的……”赫敏感觉就像有一块什么糊糊的东西堵在了胸口。

“你放心,我不会落单的,还有潘西,没人敢邀请她的……”德拉科又给了她一个充满信心的笑容。

赫敏浑身都在发抖,一刹那,德拉科以为她就要哭出来了,他差点就走过去安慰她了。

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发生, 她抬起头,回给了德拉科同样一个鼓励的笑脸。

她也一直忍耐着。

赫敏就这样迷迷糊糊地抱起了马尔福塞进她怀里的鞋盒,

迷迷糊糊地走出了有求必应屋,

迷迷糊糊地回到了房间

迷迷糊糊地哭了起来。

听到马尔福说那些话的时候,她的心就一阵抽痛,跟被刀狠狠捅了一下似的。

他完全不必这样的,为了安慰她,明明就是充满了失望,可是还要忍耐着,装作什么事都没有。

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德拉科,他真的很善良,远比赫敏曾经看到的德拉科来得善良许多许多。

也许真的是赫敏错了,不只是因为答应了克鲁姆,更因为她从心底里对斯莱特林的偏见,就像是一滩黑色的毒液,不断地腐蚀掉他们本来单纯的感情。

就像其他学院的学生一样,她对斯莱特林毫无好感,仿佛那里就是专门出黑巫师的,仿佛他们永远对麻瓜出生的充满了嫌恶,总是与格兰芬多们处处针锋相对。

她因为一句“泥巴种”记恨了他们多久,连自己都记不清了

所以当德拉科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她真的条件反射地选择逃避或者误解,又或者不是条件反射,而是有意识的作出这些选择。

但是,当她真的因为德拉科而心疼的时候,赫敏才发现,也许,她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上这个男孩了。

这是不是错得更加离谱了呢?

梅林总是在关键的时候给予你富有哲理的沉默。

微笑中透露着妈卖批)

樱桃馅饼,肉桂派,南瓜浓汤,蜂蜜啤酒。

赫敏像机械木偶一样僵硬地把目光在餐桌上扫来扫去,她只是不想一抬头就看到德拉科那双蓝灰色的宝石一样好看的眼睛——是的,他就坐在离赫敏不远的长桌上,恰好是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的那种。

“赫敏?赫敏?”

“嗯?”

“秋·张已经答应做……”哈利装作无所谓,实则很无味地嚼着他的火鸡三明治。

罗恩抢先一步,“塞德里克的舞伴!”随即他又一脸沉重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坏笑起来。

“所以,你觉得我邀请金妮怎么样?”哈利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她已经决定和纳威一起去舞会了。”赫敏知道其实金妮等了哈利很长一段时间,“你不应该把金妮当作备选。”她有点为金妮感到生气,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她是个好女孩。”

而且,她一直喜欢你呀。赫敏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等一下,她可能是拿错杯子了,这是谁的薄荷茶?

一种凉凉的感觉渗透进赫敏的脑海里,她仿佛一下子清醒了。

“她一直喜欢你呀。”

哈利和罗恩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他一直喜欢你呀。”

德拉科笑着眯起来的眼睛浮现在她的眼前,

“他一直喜欢你呀。”

碧蓝的,蒙着一层薄薄的雾霭,

“他一直喜欢你呀。”

就像她五岁那年第一次在伦敦眼上看到的天空,

“他一直喜欢你呀。”

飘着几朵白云。

红色的蝴蝶结系在了深绿的冬青树上,猫头鹰也寄来了大大小小扎着五颜六色丝带的包裹,赫敏收到了她的礼裙,那是一件很可爱的裙子。

但是她完全没有心情。

赫敏满脑子里都是德拉科淡金色的额发轻轻垂在眼睛上的模样,也许她真的应该去庞弗雷夫人那里喝点药了。

对着镜子换上裙装,又用定型发胶盘好了头发,她的手一直在抖,就像是第一次和德拉科跳舞时候那样。

就这样,一切都会好的。

下意识地看了看摆脚上的那双奶油色的猫跟鞋,赫敏抿了抿嘴唇

接下来,她只需要鼓起勇气,走下楼去。

雪花和冰晶被装饰在礼堂的穹顶上,德拉科一个人坐在等候长凳上,无聊地四处张望着。舞会开场前的曲子很舒缓,但他其实不是很喜欢长笛什么的。

很久很久,德拉科几乎快要睡着的时候,楼梯那里忽然一下子寂静了,他同其他人一样往那边张望。

盘着棕色卷发的女孩从楼梯上走了下来,几缕头发卷成大波浪从耳后垂了下来,她穿着一条紫罗兰色的裙子,裙摆层层叠叠就像缀满了十字的六瓣小花。赫敏的脸蛋被衬得像个红扑扑的苹果,她咖啡色的眼睛就像温顺的麋鹿,仿佛能带来一种牛奶巧克力色的温暖,就像是从城堡里走出的公主,优雅而又可爱。

德拉科愣了一愣神。

他同时也看见了站在楼梯下,长大了嘴的哈利和罗恩。

哼!那个疤头和红毛干吗嘴要那么惊讶?他的赫敏明明一直就这么好看啊!

 ——————————

还没完还没完哦

笑)

评论(5)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