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朱

【德赫】他是龙Chapter1

为《他是龙》疯狂打call

雅罗就是姐姐

——————————

赫敏:“喂,你叫什么名字?”

龙:“我没有名字。”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

赫敏:“那我叫你马天龙吧。”

—————————————

  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

  又下雪了。

  这一天是赫敏出嫁的日子,侍女们都忙着给她准备雪白的裘袄,晶莹的纱裙还有如同少女鲜血一般赤红的浆果——这是自古以来的传统。看见这些东西,赫敏的心中就莫名地升起一股凄凉的感觉。

  “龙从天边飞来,掳走纯白的少女,她们犹如含苞的花朵,只留下火焰和鲜血的痕迹。”诗人这样传唱,一直唱到东方泛起鱼肚白。

  赫敏窝在枣红色的天鹅绒沙发椅上,看着正在絮絮叨叨帮她收拾结婚礼服的雅罗,脑袋里嗡嗡嗡地响,第一次,她连一个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法子都想不出。

  “天哪,梅林,你在这发什么呆,快把头发散下来。”

  “哦。”赫敏拉开了米白色的发绳,松软的褐色卷发垂了下来。她从来都不喜欢扎头发,尤其是在冬天,冷风嗖嗖地刮。但是她的父亲,也就是公爵大人,并不同意自己的女儿像个疯婆子一样到处晃,这不合礼仪。

  “为什么散着头发不合礼仪?”

  “没有什么为什么。”赫敏记得他是这么说的。

  年少的赫敏倔强的问了所以她认识的人,但得到的只是别人投来的荒谬的眼神,和一句“没有什么为什么。”

  很多事情都没有为什么的,如果你去较真,你就会变成一个笑话。

  这就是她学到的,所以在这个一年四季飘雪花的地方,她怎么知道还有阳光和海浪呢?

  “我为什么要嫁给克鲁姆?”

  “他会是个好丈夫的。”

  赫敏无法喜欢上克鲁姆,因为他永远都念不清她的名字,不知道是大舌头还是什么,的确给人一种很古怪的感觉。但赫敏从来都没有直接地对这一门婚事说不,因为所有人都说她结婚以后一定会很幸福,她的朋友都用那种羡慕并且祝福的眼神望着她,她没法就因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原因说不。

  尽管赫敏总有种直觉,她不该嫁给克鲁姆。

  但悲哀的就是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觉。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龙,”

  “就好啦。”

  玻璃窗上结了霜,侍女已经帮赫敏编好了繁复的发辫,给她换上洁白的婚纱,教堂的钟声响起,落在塔尖的乌鸦哗啦啦地飞起。站在落地的更衣镜前,赫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承认,她从来没有这么好看过,也许这就算是她这一辈子里最好看的一天,有着红苹果一般的脸颊,巧克力色的长发。

  “赫敏,”雅罗轻轻地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不管怎么样,都要幸福啊。”她说话时呵出的雾气消失了,赫敏从镜子里看见,不知是什么在雅罗的眼睛里,闪闪发光,可能是项链上的水晶吧。

  “咔!”门开了。

  新娘要登场了。

  这是一艘很小很小的木舟,曾经,里面躺着的是祭祀的少女,被恶龙掳走的少女,现在躺着的是要出嫁的新娘。新娘的脚边摆着燃着“祝福”的蜡烛,橘黄色的火焰摇晃不停。在那一瞬间,赫敏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她躺在小小的婴儿床里,摇啊摇,正如现在她平躺地挤在这艘小小的船上,水波荡漾。

  她听见人们在喊叫,在欢呼,她能看见鲜红色的浆果从妇人和孩子的手中洒出,如雨点一般一颗一颗落在在雪地里,就像血滴一般刺眼。克鲁姆开始拉绳索了,赫敏能感觉到木舟推开的层层涟漪,有人在呢喃低语——他们在唱龙之歌。

  赫敏知道龙之歌,是召唤龙的歌谣,很小很小的时候雅罗给她哼过,但只是很短的一小段,那时候她们就像玩火一样觉得刺激。难以置信的是,这些藏在记忆深处的东西,一时间如碎片一般向她涌来。她还记得这首歌。

  克鲁姆拉得并不慢,但赫敏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漫长了。

  但她只希望这一刻在漫长一点

天空中没有白云,只有偶尔飞过的群鸦。一时间,世界都寂静了。

  一声尖啸划过天空,远方的地平线上飞来了一团黑影。

  眼里的好奇逐渐变为惊恐,雅罗紧紧盯着那团黑影,“是龙!是龙!!!!”她的声音颤抖得无法辨认,尖得几乎嘶哑。她歇斯底里地叫起来。

它是来找赫敏的,它是来找赫敏的。

恐惧在她的瞳孔里逐渐放大。

人群慌乱起来,所有人都开始四处逃窜,龙掠过教堂的十字塔尖,笔直地冲向湖中央的赫敏。

  “赫——敏——”

  赫敏没有听见,巨大尖锐的爪子从天而降,猛地一推,她被推进了冰冷刺骨的湖水里,就像是把她的身体撕裂开一般刺骨的疼痛,这就是噩梦的感觉。她还没来得及深吸一口气,就只能无助地看着碧蓝的水面和自己不停咕噜咕噜吐出的气泡向上飘去。不知道是她的错觉,仿佛有一刹那,她的生活都在眼前一闪而过。

赫敏想要蹬一蹬腿,但不知道是被湖水冻麻了,还是石头重的饰品牵制住了她,她还是在不停地往下沉。她的喉咙里灌满了水,她甚至没来得及伸手去扒木舟的船沿。

  但赫敏还是看到了,水面上的,是龙。

是她一直想要看到的龙。

就在赫敏要绝望的那一刻,腰间一阵剧痛,仿佛要被捏碎了的剧痛,一股巨大的力量将她提出了水面。她迷迷糊糊地听见了人们的尖叫、哭声,还有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但她顾不及任何事情,腰间的剧痛和寒冷的北风就够她受得了。

直到视线逐渐聚焦了,赫敏才发现那股把她拉出水中的力量,来自于这只布满鳞片的爪子。风又狠狠地刮了过来,赫敏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她就像一根枯枝,那么脆弱,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折断,在高空中,赫敏才感觉到自己那么强烈的求生欲望,即使看到不敢往下看一眼,也希望自己能活下来。

她根本没来得及想,等待她的会是什么。

只能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

评论(8)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