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朱

【德赫】圣诞舞会Chapter1

笔者文笔渣,不定期更新,希望见谅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对赫敏的情感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发生改变的,也许一直与一个人作对,时间长了,就渐渐地离不开了。明明是怀着找茬儿的心态开始的,最后却总是以心中另一种奇妙的悸动结束。

    但凡有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课,他总是会下意识的看一眼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干什么;如果在走廊里擦肩而过,他也会额外注意是谁引得赫敏露出好看的微笑;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逗她,他最喜欢她明明气得跳脚,却还要故作镇定,一脸严肃的表情。

    其实如果一直都是这样,德拉科就可以一直默默地注视着赫敏,她坐在图书馆大大的落地窗前看书,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她棕褐色的卷发上,有时候,不知道是看到什么有趣的地方了,她的嘴角还会扬起那种似笑非笑的弧度,这样的场景是多么温暖隽永。

    可是,直到有一天,德拉科发现赫敏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大块头!赫敏再也不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了,那个来自德姆斯特朗的粗鲁的大块头,天天和她黏在一起!他叫什么来着?哦,对,威克多尔·克鲁姆。一看就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肌肉男。尽管成天都有一大群女生花痴地跟在他身后,但真不知道,那个天天泡在图书馆里的书呆子怎么也会喜欢这种货色!

   真是没由来的烦恼!德拉科看了看盥洗室镜子里自己那张苍白的瓜子脸。

   霍格沃兹开始下雪了,城堡里到处都是穿着大斗篷,围着学院围巾的学生们在互相扔雪球。映入眼帘的都是红色的圣诞装饰,似乎所有人都凑在一起讨论三强争霸赛的圣诞舞会,但德拉科发现最近赫敏总是鬼鬼祟祟地一个人跑去有求必应屋,于是好奇心使然,他鬼使神差地在最后一节晚课结束后,给自己施了个隐身咒,寸步不离地跟着赫敏,有好几次她像嗅到了什么危险的味道一样,“呼——”地转过身来,死死地盯着德拉科停住脚步的地方。如果她没有继续往前走的话,德拉科几乎要以为他的隐身咒失效了。

  她推开那扇异常光滑的大理石门,德拉科紧随着她从门缝里溜了进去,险些被夹住了衣角。这是一个非常奢华的大厅,就像是举办宫廷舞会的那种,镶嵌着这大幅大幅精致装裱的画像,悬挂着闪闪发光的水晶吊灯,还有穹顶上栩栩如生的天使浮雕。作为马尔福家的男孩,德拉科随着父亲见过很多很多富丽堂皇的贵族庄园,但眼下的这个大厅也足够让他赞叹。

  赫敏从她那个袖珍的串珠小包里掏出了一双红色的舞会鞋,很精致,很漂亮,就是看着不太合脚,有点疼。当他看着赫敏把她那双美丽洁白,拥有大理石雕塑一般优美弧线的双脚放进进那双红舞鞋的时候,德拉科的心轻轻揪了一下,就是无来由地颤抖了一下,他有一种不是很好的预感,是对那种鲜艳如血的颜色的厌恶,仿佛那不是一双舞鞋,而是一块烧得滚烫的烙铁。

   德拉科忍住自己阻止赫敏的冲动,静静地屏住呼吸,这个空荡荡大厅的一个角落里,看着这个女孩想要做什么,得一个人做的事。不知是哪里来的奏鸣曲,悠扬的琴声如一缕丝带,轻悠悠地拂过女孩的脸颊。她站起身,举起手,就像是搭在一个舞伴的肩上,开始旋转,她的裙摆像花瓣一样绽开,有多美,美得就像一抹白月光。

  德拉科不知不觉看的入了迷,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曲终了。他走到赫敏面前,“咒立停。”一股暖流从头至脚,他朝一脸惊愕的赫敏淡淡地笑了笑。

    赫敏想不通马尔福是怎么跟着她进入有求必应屋的,她也想不通马尔福是怎么忍耐着看完她一个人独舞一去的,以那种拙劣的舞技。她的脸上浮着两片绯红,“德拉科·马尔福?!你……”她惊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对不起啊,实在是忍不住了。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真是令人大跌眼镜啊。”他讽刺道,金刚石一般灰色的眼眸里带着一丝凉凉的笑意。

     哦,梅林!赫敏本来也没觉得马尔福跟着她能有什么好事,但她还是涨红了脸,就像午餐时喝的番茄浓汤。她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麻瓜家庭,不会跳舞本来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但为什么经马尔福这么一调侃,就显得好像是她的过错了呢?

  “很多人也不会呀……”她撇了撇嘴,用那种蚊子叫的音量。

  “所以你就一个人来这里练习?”德拉科挑了挑眉毛,装作一脸不在乎地问道,他的心里却还是忍不住地乐开了花,她撇嘴的时候真是可爱啊。

  “怎么,不行啊?”

  “没事,只是看起来很蠢。”

    赫敏这次真的是好生气好生气的,她呼得一下抽出魔杖,想要教训一下马尔福,让这个坏小子知道嘴欠的后果,惹怒格兰芬多的母狮子可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然而那双红色的鞋子的确是很不合脚,赫敏从凳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被自己给狠狠地绊了一下,一个踉跄,她眼看着就要摔在大理石的地板上了,快得几乎听不见自己心跳。

    啪。

    唔,还好,有条胳膊把她给捞了起来,很轻松地把她放回了凳子上。赫敏一脸迷茫地抬头看着这个一直跟自己作对的男孩,恰好他还没来得及收起一脸担心的神情,额角的冷汗都看得出他有多紧张。最紧张的人不应该是自己吗?赫敏想。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在乎她了?怕她失望,怕她受伤,好像在保护一个易碎的珍宝。

  “没事吧?”

    她摇了摇头,很奇怪,德拉科竟然扶了她一把。前一秒还在骂她蠢,后一秒就露出那么在乎的神情。哈利和罗恩知道了会怎么想呢?真是困扰啊。他立刻又换上了那副事不关己的冷漠表情,“果然是笨哪,血统的优劣原来真的会体现在智商上啊。”

    他扫了一眼她的红舞鞋,“哦,还有传统的礼仪教育呢。”

赫敏强压下自己的怒气,真的是!这家伙一刻不毒舌真的会死吗!这样子真是很难让人喜欢上他啊啊啊啊啊!就是连和平的相处也很难!还传统礼仪教育!有没有一点尊重女性的觉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你到底跟着我干什么?”赫敏被气得鼓鼓的。

 “我,德拉科·马尔福,是上帝派来拯救你的……”他很自恋地撩起了刘海,眯起眼装作很陶醉的样子,还用那种矫揉造作的读诗的语调说那种骚气的话。

赫敏是一个很没有忍耐力的人,“三,二,一”她确信自己数的要比秒针快个两三倍左右,不过有什么办法呢?谁叫德拉科那么讨厌。哼!

 “舞伴。”

 “我才不需要舞伴呢。”赫敏很别扭地扭过头去,她一点儿也不喜欢这种被人可怜被人帮助的感觉,如果她不那么傲气的话,她就不会顾忌室友的目光,也不会来有求必应屋。她只想一个人静静地把舞练好,尽管她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自尊心在作祟,但她没打算和自己作对。

 “你一个人跳舞很蠢。”

   德拉科牵起了赫敏的手。

  


评论(2)

热度(5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