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朱

【德赫】圣诞舞会Chapter2

好久没更新啦

完蛋这变成一篇德潘了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笔者辣鸡文笔,只能将就看一下了

但私心还是希望你们喜欢,谢谢

“亲爱的格兰杰小姐,你能别再摧残你英俊舞伴的脚了吗?”

“啊?”赫敏没听清。

“噢!你又踩到我了。”他的眉毛轻轻地皱了一下,“至少有五十次了吧。”眼底都是笑意。

赫敏很内疚,的确,看着就疼。“对不起。”她低下头,不敢对上马尔福的那双清冽的眼睛。目光只能四处游离着,看看左边的壁画,看看右边的烛台,看看德拉科身后的衣帽架。她从来没有和一个人这么亲密地靠在一起,他修长的脖颈,薄薄的嘴唇,高挺的鼻梁,还有淡金色的睫毛,都让她的心小鹿乱撞。

德拉科长得是很好看的,可惜…….

他是一个斯莱特林。

德拉科很礼貌地环着赫敏的腰,他感受的到握在他手里的那点细汗,赫敏很紧张。她穿这那双硬邦邦的舞鞋,很难灵巧地旋转,

但是她又那么好面子。

德拉科已经陪赫敏偷偷来有求必应屋练舞3天了,在这短短的3天里,他知道了一个女孩耀眼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其实这仅仅是一个圣诞舞会而已,她完全不用这么认真的。瞧瞧她磨破的后脚跟,真是令人心疼……

“真的,听我的,别穿这双鞋了!”

赫敏正用手捂着热乎乎的咖啡杯取暖,她抬起毛茸茸的头,看着德拉科。他自己也许都没发觉,他在刚刚的一刻钟里已经说过三次这样的话了。

“那我应该穿什么鞋子呢?平常穿的靴子不适合参加舞会吧……”

“交给我!”德拉科仿佛一直在等赫敏的这句话,他轻轻打了个响指,从窗户沿儿上跳下来,像一阵旋风一样消失在了门的尽头。

楼道。

“hi”一个大块头追了上来,还带着一群窃窃私语的小姑娘,“……赫敏……”

“有什么事吗?”她绽开了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赫敏还是很高兴见到克鲁姆的,至少他对自己一直都挺友好的,尽管……他的态度有时候让赫敏觉得很尴尬。

“边走边说吧。”

于是赫敏就抱着厚厚的大部头和一个大块头走向图书馆。

他看起来很紧张, 尴尬地笑了几声,“我……嗯…我想邀请你……当我的舞伴……有这个荣幸吗?”他的声音很低沉,但赫敏听清楚他说的话了。

其实赫敏一直对自己的女性魅力并不自信,也许是她花太多的时间泡在图书馆了,又或许说她其实就是一个做学问的姑娘也不一定,她真的很惊讶克鲁姆会邀请她参加舞会。毕竟,他那么受欢迎,至少对于那些小女生们来说。

“能给我点时间考虑吗?”她装作很迷茫地看向克鲁姆,就像是一个小姑娘得故作矜持的模样。其实赫敏知道,她只是不想答应。

“记得回复我。”语气还是有点失望的。

克鲁姆走了,赫敏一个人站在图书馆前的台阶上。刚才克鲁姆邀请她的时候,脑海里跃出的第一个画面,竟然是铂金色的头发和瘦削的身影。她为什么会想到马尔福?条件反射地想到马尔福……如果她答应了,会不会有一种莫名的歉疚感,会吗?这其实完全不干他的事呀!可是她在等什么呢?

不就是一种侥幸心理吗?

万一……万一德拉科邀请她了呢?

赫敏一度觉得自己蠢透了,她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斯莱特林会在圣诞舞会上邀请一个格兰芬多,如果真的有,那一定是准备把舞会闹得鸡飞狗跳。

但她还是想抱一丝希望。

当然,前提是她没有看见潘西。

在女生盥洗室门口右手拐角的细细窄窄的长廊里,她为什么要犯贱没事无聊到随便乱逛呢?偏偏撞见人家小俩口……

马尔福的胳膊肘撑着栏杆,身子斜靠着,眼睛望向窗外。一如既往的好看,让人移不开眼。潘西就在他旁边挽着他的胳膊小声地说着什么,还时不时发出一阵大笑。

忽然,潘西踮起脚尖,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又发出清脆的咯咯咯的笑声。

马尔福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来,也就是在这时,他看见了赫敏,

在偷看的赫敏。

他什么都没有说,其实原本好像是要讲点什么的。

潘西也感觉到气氛不对,别过头来。

赫敏只能落荒而逃,实在是太尴尬了。真是太蠢了,梅林就是喜欢这样摆弄一些小插曲,然后砰得一声打碎你的白日梦。

太蠢了。

她怎么就忘记了德拉科和潘西这对青梅竹马了呢?他们那么登对……德拉科肯定已经邀请潘西了,那为什么他还来有求必应屋……

不,赫敏狠狠地甩了甩头,只是一种施舍的怜悯之心而已。

“我就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我揩油的时候躲都不带躲一下的……”潘西很不满地嘟囔着,玩着手里的巧克力蛙卡片,“原来是给格兰杰看的呀,我知道你喜欢她,但你就真不怕她一生气跟别人跑啦?”她使劲用皮靴踢着大理石台阶。

“还真怕。”

“但你就是想看下,人家吃不吃你的醋是吧?”潘西又白了德拉科一眼,“小心好奇心害死猫。”说着撕开了一包黄油糖果,向德拉科伸出了空着的手。

“干什么?”

潘西瞪大了眼睛:“封口费呀!老娘今天的账还没找你算呢!”

“你要什么?”

“糖果公爵所有的各来一样,黄油糖果再多买两包。”

完全就是事先想好的对吧。

“总有一天你的守护神会变成一只母猪。”德拉科难受死了。

“臭白鼬!你还好意思说我!”潘西说着就抬脚向德拉科踹去。

德拉科瞥见那一抹棕色的时候就知道是赫敏了,但他依然什么都没有解释。

因为他就是想知道赫敏的反应,她究竟是怎么想的?

他有时候真的受不了看赫敏和克鲁姆肩并肩地走在路上,但他又害怕也许赫敏对他根本就没有感觉,连克鲁姆都不如。

不过,今天赫敏好像真的吃醋了吧,他回忆着她涨红的小脸,和生气的表情,也许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她有那么在乎。一想到这里,德拉科就很开心,好像喜欢上格兰杰以后,他就很容易在开心和不开心直接来回晃荡,阴晴不定的,好像赫敏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他的世界掀起轩然大波。

哦,是时候去脱凡成衣店帮赫敏买双鞋子了!

赫敏又一次推开了有求必应屋的大门,拜托拜托,德拉科一定不要来!

她在看见那个身影和一个鞋盒的时候绝望了。

梅林啊,救救她吧!

她该怎么解释……一时冲动答应了克鲁姆当他舞伴的事……

唉……

德拉科,

“对不起。”

评论(10)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