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朱

【德赫】圣诞舞会Chapter4

完结啦

这篇的名字叫做谈恋爱首先得抛弃各自的舞伴

好了我不是故意的(╯з╰)

嘻嘻嘻

————————————————

德拉科内心有点小崩,潘西真的是一个非非非非非常过分的人,她竟然一边跳舞,一边从盘子里拿了一块奶油蛋糕!更,更过分的是,她满足地吃完以后,把手指上的奶油“啪(pia)叽”得一声拍到了他的脸上,还特别挑衅地看了他一眼。

潘西一直都知道他有洁癖。

让你一直心不在焉!让你一直看着格兰杰!她很好看对吧!不用说德拉科都知道她是这个意思。

潘西锋利的眼神让他感到十分的内疚,那是来自友谊对他见色忘义的诘问与审判……(够了装什么正经)

“好啦,”德拉科擦掉了脸上的奶油,轻轻拍了拍气鼓鼓的潘西的后脑勺,“圣诞礼物我给你再送一份,行吧?”

大小姐好像稍微有些满意了,“什么呀?”她拍开了德拉科的手。

“嗯……”德拉科像只幽灵一样飘到了一排苹果酒前,举起一个杯子,像是酝酿了很久,大声地朝潘西叫道:“布雷斯!”说着就笑嘻嘻着跑开了,还不忘回头再加一句,“我坚信,他一定会为了你,抛弃他的舞伴的……”他的声音已经消失在人群后了。

就像你一样会为了格兰杰,抛弃你的舞伴……对吧……

潘西没有去找布雷斯,她只想去酒吧……

真的希望德拉科能和格兰杰在一起,她是个好女孩……

克鲁姆没有发现赫敏很喜欢在跳舞的时候四处张望,当然他也没有发现她很喜欢看见不经意间自己舞鞋。

赫敏知道克鲁姆和其他的肌肉男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对自己有一点儿好感。

克鲁姆可以轻松地把赫敏举起来转一个圈,但他永远听不懂她温柔语气里的反语,或者趣味的调侃,

就像德拉科那样。

这段时间,她才发现她有多么享受和德拉科一起相处的时光,或者换一个词,简直可以说是沉溺其中,不知道,也许这就是麻瓜们说的化学反应,和德拉科待在一块儿的时候,不只有奇特的电流,她还能感觉到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息,就像是九月的微风和煦地拂过脸庞。她完全不用去让脑袋像机器一样思考,她不用事事较真,她甚至可以跟着他做些坏事……

这听起来很疯狂,对吧?

但是就是这样,赫敏喜欢上了一个男孩。

她的脑子里都是他的身影,挥之不去。

赫敏就像是一只笨笨的兔子,掉进了一个专门为她设计的陷阱。

陷阱的名字叫做德拉科。

一曲终了,赫敏敷衍着找了个阴暗的角落坐了下来,她打发走了克鲁姆,缓缓地脱下了那双猫跟鞋,怎么会那么合脚,也是赫敏喜欢的款式。

他该挑了多久?他该有多用心?他该有多么关心她?

她就看着这双鞋发呆,不知不觉的,眼眶就有点湿润。

没有什么,就是单纯的很感动很感动,有一个那么好的人喜欢自己。

她就坐在那里等了很久,在人群里搜寻着那个影子,可能,也只有像她这样的傻姑娘才会把随口说的玩笑话当真吧。

礼堂里的人越来越少,到最后,感觉就只剩下孤零零的几个人,赫敏就蜷缩在那个没有人看到的角落里。反正德拉科应该也是不会来的,

后来,

她就睡着了。

“嘿,”

赫敏睁开了眼睛,是德拉科,她又揉了揉眼睛,还是那一头铂金色的短发,轻快的眼神,飞扬的笑容,她原本以为他们之间的尴尬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呢,不过看到他真心的笑容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别睡啦,”他把她给拉了起来,给她披了一件温暖的厚外套,说着就领着她往外面走。

“你不是说会来请我跳舞的吗……”

“额……”德拉科很懊恼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呀,我去准备你的圣诞礼物了。”

赫敏轻轻笑了下,“没事的,不怪你啦。”

“你打算送我什么呀?”赫敏问。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在会移动的楼梯上奔跑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

德拉科拉着赫敏一路小跑,穿过盘旋而上的大理石阶梯,还时不时掏出一个精致的怀表查看时间,“到底是什么呀?”这显然勾起了赫敏强烈的好奇心。

德拉科笑而不语。

直到他们爬上了霍格沃兹钟楼的顶端,也是这所魔法学校的最高点。

霍格莫德的灯火点点如星辰般掉落在漆黑唯美的夜色中,足够清澈静谧,但微风仿佛送来了火炉边人们围坐一团的欢乐的歌声,和山坡上覆着雪花的蓝色风铃和欧石楠的气息。北边是苍翠的圣栎树林,雪白的月亮洒下银色的光芒。

“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德拉科说道。

赫敏微笑着,“现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德拉科又拿出怀表,秒针滴滴答答机械地转动着,还时不时抖落出一些零星的微光,“咔、咔、咔、咔……”

“看着天空,”他开始轻声倒数,

“三、

二、

一!”

咔!十二点整,钟楼里的钟声回荡在霍格沃兹的校园里,栖息在钟楼塔尖的白鸽如雪花般飞起。

但赫敏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夜空。

璀璨夺目的烟花照亮了半边天空,犹如白昼。就像被玫瑰胭脂染成的石榴红,那灿烂犹如夏日果肉香甜,让那些看到这绮丽景象的人们,不经意间让嘴角出现很微妙的弧度。

那光芒点亮了赫敏褐色的眼睛。

“HERMIONE , I LOVE YOU.”

这朵烟花与众不同。

赫敏看向德拉科,他的脸上浮现出来几缕淡淡的红晕,他几乎都不敢直视她,“也许这个圣诞礼物还没有《拨开迷雾看未来》实用对吧……”

赫敏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凑到了德拉科脸蛋旁边亲了一口,哇,有股奶油的香味。

“也许这个礼物还没有你送的可爱对吧……”

白鸽又落回了塔尖。

End

评论(3)

热度(3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